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向阳光的麦子

读书、思考、践行、交流、学习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絮絮叨叨(八)  

2011-01-18 23:55:50|  分类: 心灵小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嘿嘿,正式工作之前,先絮叨两句。

 我是一个很自恋很娇气的人啊,今天上午看书,瞌睡得很,就去睡觉。果爸做好饭叫我吃饭,吃晚饭就进班,然后上了五节课。

  其实睡了觉之后右眼就不舒服,上到最后一节的时候,连带头也有点蒙了。回到屋里吃完晚饭,又读了一回人类学,跟果爸一块儿倒走了20多分钟,然后静听网师课程。最后还是感觉眼睛不舒服,干脆躺温暖的被窝里休息一下眼睛再说。

  果爸很心疼啊,说别熬夜了,今晚早点睡吧。我说,共读的实录还没写呢,心理学的作业还没做呢。回忆着记录课堂好难啊,看来真得买个相机了,课堂上在后面支个架子或直接放在桌上,记录课堂的时候,用相机回放,这样学生的话都可以一字不差地记下来,教学中的问题什么的都可以观察到了。心理学的作业好难啊,我得先看研讨实录,看的时候把一些重要的内容给抄下来。这几天要做的事儿太多了,我心理压力好大啊。说着,眼泪都流出来了。

  果爸说,你这是累的了,什么新教育啊,新教育人都像疯子一样,一天到晚只工作,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。

  我说,网师第一学年,我把八门课都选了,也没觉得有这么累啊。大概是因为这学期我对教室里的事太投入了,比一般老师多做了很多活儿。在网师选了四门课,也太多了,都挤到一块儿啦。

  果爸说,以后少选点,不就可以从容啦。

  我不服气地嘟囔:每一门课都充满了诱惑,我都想学,不舍得舍弃一门嘛。不过网师第三年我最多选两门,再也不多选了。

  果爸想了想,说:寒假里给你买相机和打印机!可是,上哪儿弄钱啊?得两千多呢。

  我说:省呗,过年咱俩不买衣服了,也不给孩子买衣服了,不买什么年货了。加上美勤回来了还我们一千块钱,这样就差不多了吧。

  果爸还在发愁,我说:想想吧,投资自己的教学,对自己的教学有好处,这样的投资是最值的哦。

  果爸说:好,年前就买回来。

  啊,希望果爸说话算数啊。

  唉,这日子过得,越来越紧巴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5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